juju观察日记

liziyuan593:

1.

我叫juju。




如果让我评价这个名字,那就是。




蠢。




蠢的不仅仅是名字。

人类总是都很蠢的。




2.

坐标在N市。

家里养了两头两脚兽。W是长发,由于头发又细又软总是被静电弄成炸毛。K则是短发,笑起来颇贱的样子。




出于对攻受的考量,就叫她们贱炸吧。




并没有碰瓷知名耽美漫画19天的意思。




3.

家里朝南的方向有一整面墙的落地窗,我其实有点害怕,所以很少过去看。




K很喜欢往下看。W则是说看久了会有想往下跳的冲动,然而却经常不知死活地靠着窗户看书。我甚至怀疑她究竟是不是在期待着什么。




玻璃掉落连同整个人也往后倒下,突然失重什么的。




所以每次她靠在那里的时候,我都会过去咬她穿着袜子的脚。

不过完全影响不了她,她会索性脱掉袜子。




K应该是和我有相同的想法,有窗户玻璃可能不太牢靠的担忧,不过她没有去咬W的袜子——

她买了两个懒人沙发。




就放在客厅中间的厚地毯上。




这个方法立竿见影,W再也没有靠过玻璃,而是恨不得整天都窝在懒人沙发里。




某种程度上来说,K还是挺计划通的。




4.

她们偶尔会躺在地毯上接吻。然后接着接着,W就把手伸到K的衣服里面。

“juju在呢……”K鼓起脸,声音像蝴蝶震翅一样轻。

“她才不懂这些。”W又把K牛仔裤的盘扣解开。




我不懂????




我只是不想看。我走了。




5.

K每天晚上九点之后会开始唱歌,而这时W就会悄悄调小游戏的声音。

她其实在竖起耳朵听吧。不然为什么不戴上耳机。

每当听到中文的时候,W的耳朵好像又会竖得高一点。

W和K似乎确实是因为歌声而结缘。

W是K的粉丝,然后对其展开追求什么的……

中间大概略去了很多故事。




说起来,W其实也很喜欢唱歌,在K不在的时候。

像是怕破坏什么,她在人前很少开口,在K面前则更少。

虽然她会唱的歌很少,翻来覆去几首而已。




不过可以确定的是,W仍然在为K的歌声着迷。




(所以K究竟喜欢W什么呢……)




6.

W在一个人的时候会散发出和与K相处完全不同的气息。




她的嘴角抿起来明明是一条直线而已,没有开合,也不会向下。




却散发出停滞的、充满距离的气息。




而当K来到她身边时,她就会眯起眼睛露出笑容,说,K我喜欢你。




我对她的笑容很陌生,因为她一个人的时候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笑的。




不过两脚兽本来就很傻,怎么样都不奇怪。




只是我分不太清她的喜欢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就算被失控的K推开也会赖在她身边,却又会因为一些芝麻大的小事生闷气。




每当她生闷气的时候我就会端庄地坐在她对面表示慰问。




所以你这是在做什么啊。我舔了舔爪子,又用湿漉漉的鼻子碰了碰她的手指。

W开始叹气,叹完气后用夸张的口气说,这就是爱情啊。

我没见过这么傻的爱情。




……这就是爱情?我又舔舔爪子,发出疑问。

W打开书盖上脸:“你还小,你不懂。”







我愤怒地挥掉她脸上的书,W挠了挠头,一脸莫名其妙地把书捡起来:“你听得懂啊?”




废话。龇牙咧嘴。




W正了正坐姿,一本正经地想了想:“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。爱是不嫉妒,凡事相信,凡事包容,凡事盼望……爱是永不止息。”




……在说什么。




“选自《圣经·新约》。”




?有病?




“不过我觉得讲得很对。”




莫名其妙。我无聊地晃了晃尾巴。




“juju你也觉得很有道理吧!”W好像误会了什么,摸了摸我的尾巴,“juju很有灵性呢。”

摸完之后又不罢休地把我捋成了飞机耳。




敲里吗!听见没!敲里吗!!




7.

K经常会在莫名其妙的时刻不好意思。

比如表白的时候。




K的嘴巴一张一合,吐出一串流利的音节:

“내사랑은끝없이계속될것같아。 ”

“嗯?什么意思。”W迷茫地看着K。

K的眼睛慢慢堆起笑意,嘴角也牵出往常那样有点狡猾的、爱心型的笑容。

“W是受的意思。”

“呸!怎么可能。快告诉我……”

K堵住了W一直问个不停的嘴。




W有些脸红,挠了挠头拿起手机假装认真地看了起来,完全忘记了自己要追问的事情。




K眯起眼睛满意地笑了笑。




W真的是个很好糊弄的人。




8.

K不笑和笑的时候差很多。

由于门牙比后面的牙大一些的缘故,她笑起来的时候我总是会盯着她的门牙看。

而W告诉我,她总是会盯着后面的虎牙看。

“虎牙小小的很可爱,看着她笑我也会忍不住笑起来。”

我若有所思,不懂她的乐趣。




“你们又在说我什么坏话?”K略显气急败坏的声音。

“是夸!”W忙不迭地接道。

“哼,你整天只会和juju说我的坏话。”K捞过我,开始揉我的头,“以前明明juju是和我更亲一点的,现在总是和你在说悄悄话。”

我没有和她说悄悄话!我努力地挣扎了一下。




“明明你看起来凶巴巴的,也不知道juju喜欢你什么。”

我哪有喜欢她!!

“那你喜欢我什么?”W却抓住了别的什么,凑过去问。

K被突然的靠近弄得有些发懵:“什么、什么啊……”

W不依不饶地问:“你喜欢我什么呢?”

K仔细地想了想,好像一时得不出答案,于是她把我往地上一放,偏过头去:“我才不喜欢你。”




W的嘴角有些难过地向下撇着,她不会当真了吧。




“哦……”她低下头,脑袋上不存在的耳朵好像也耷拉下来。




……她果然是当真了。




“宣仪……”K已经不会像最初那样,对于W突如其来的失落感感到不知所措,她哭笑不得地亲了亲W的脸,“我当然爱你。爱你的全部。”




W也不像当年那么固执,她很快就被哄好,隐形的尾巴快速地晃动起来,指了指另一边的脸颊:“这边也要。”




……真是得寸进尺啊。




9.

K很爱哭。貌似是对虚拟世界的不如意和不圆满格外不能接受的原因,常常因为电影和文字掉眼泪。

W则吝啬为不相干的人和事流眼泪。

不过时间越来越久,K好像没有以前那么爱哭,而W似乎也有偶尔偷偷红了眼圈的时刻。

越来越像了么。




10.

W是由90%的奶茶组成的,K则是由80%的眼泪。




11.

“juju,今天有雨。”K出门前蹲下来摸了摸我的头,“一会儿如果打雷了,记得帮我亲一亲W。”




什么啊。




12.

K在和W生气的时候更多地是直接把我抱走,然后猛地关上房门。




“juju,W真的是笨蛋。”




点头如捣蒜。嗯,我也觉得。




“不,是混蛋。”




没错,混蛋。




“juju,我还是最喜欢你了。W是谁,去死好了。”

嗯……嗯?感觉有谁在听墙角的样子。




“K……给我开开门嘛……”W惨兮兮的声音。

“我才不会给她开门。”K信誓旦旦又不屑一顾地说。

“K,外面很冷——”

“关我屁事。”K戴上了耳塞。

“那好吧——”W的声音越来越小,大概是走远了吧。

“那个家伙最近是不是有点咳嗽?”K自顾自地问。




好像是。她竟然开始穿袜子了。

K有点受不了突然安静下来的气氛,从柜子里捞出一床被子,猛地开门准备扔到地上,却没想到W仍然坐在门外。




“带着被子自己去沙发……喂……”被W抱了个满怀。

“K我错了……不要不理我……我最怕最怕你不理我……”

“那你就少气我点啊!”

“呜呜呜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




……W这些年,还真是越来越从善如流了啊。




我无聊地看着她们俩,准备回我的房间,抬起头却突然对上了W的眼神。

出、出现了,那种恐吓吵闹的小孩的眼神。

「她是我的。」她用口型无声地说。




……什么啊,突然病娇?




刚刚被听墙角,果然不是错觉。




13.

嗯,就记到这里为止好了,我的日记。




……什么东西啊,明明挑了本空白的本子,为什么中间会突然有字。

小小圆圆的,大概是W的字。




【下辈子再见的话,希望可以和K小姐一见钟情。希望我们能互相坦白,希望我们健康。希望每天都是新的一天,希望一切都如现在平凡美好。】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考前快速摸鱼,写了一篇和大纲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呢




你们爷爷关注的写手更新啦!!(



评论
热度(63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熙源 | Powered by LOFTER